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高新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2-05-23  访问量: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为持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向居民及时推送政府惠及于民的各类卫生健康服务内容,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及防控工作要求,高新区各基层医疗机构紧紧围绕活动主题,有序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鲤鱼洲管理处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在辖区农贸市场的流动核酸采样点,设立了签约台,积极有序开展了义诊咨询、健康教育、预约随访及家庭医生现场签约服务。

艾溪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机构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设立咨询点和免费体检等形式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家庭医生刘医生为居民讲解介绍有关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理念、服务团队、主要内容、优惠措施、签约流程。并引导居民了解、支持签约服务、主动签约、主动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线上各机构通过微信微博开展了此次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普及家庭医生的概念、签约家庭医生的好处、签约人群等相关信息。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40余人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和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各200余人、健康咨询3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居民更深入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内容,了解了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充分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加深了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的关系,切实提高了签约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