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红谷滩区开展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发布日期: 2022-04-30  访问量: 

    2022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为使用人单位、劳动者进一步认识《职业病防治法》,增强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全社会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红谷滩区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结合我市今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红谷滩区采取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相结合的方式。

    一、线上培训、线上宣传

    1、组织用人单位参加省级职业病防治专家主讲的解读《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5号令)。

    2、通过微信与用人单位开展线上咨询活动,解答《职业病防治法》相关知识;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的文章、观看宣传视频。

    3、通过分享链接的方式,组织用人单位积极参加有奖竞答活动。

    二、线下多形式开展宣传

    1、线下利用播放职业病防治宣传用语和视频、悬挂横幅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组织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本单位的职业病培训开展宣传活动。

    2、此次宣传活动覆盖红谷滩区所有纳入治理范围的用人单位,进一步落实了用人单位的职业卫生的主体责任,为维护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