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省卫健委领导调研南昌县老龄健康工作
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发布日期: 2022-07-21  访问量: 


7月20日,省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李绍发一行到南昌县调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市卫健委老龄健康科科长薛嘉明、南昌县卫健委主任黄凤金、县卫健工委委员黄莲花等陪同。

调研组先是听取了南昌县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专题汇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并查看工作台账。随后实地考察了南昌县莲安南路社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情况,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来了解社区在围绕老年人的居住环境、日常出行、健康服务、养老服务、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主要做法,还参观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老年人文化活动点等场所。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南昌县卫健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和莲安南路社区在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中取得的成效,针对当下的两项重点工作,南昌县卫健委将以此次调研组来南昌县督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工作长效机制一是持续加大宣传发动、加强线索摸排力度,积极配合联合查处,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二是要立足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不断创新形式、多渠道开展适宜老年人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幸福生活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