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立足严与实,创建回头看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2-03-09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巩固职业卫生示范企业创建成果,夯实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提高和完善职业卫生防治水平,确保创建成果落地见效,根据市政府要求,对2021年度已创建的南昌市职业健康示范企业进行“回头看”督导活动,以确保对本次创建活动工作做到又严又实。

     本次督导活动由健康南昌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具体落实,由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涂晓明带队,市卫健委、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市疾控职业卫生专家组成的“回头看”督导组,对2021年创建成功的12家企业进行了“回头看”督导活动。 

     本次“回头看”督导工作从“严格督查,排除隐患” “加强管理,立足长效” “示范引领,落实责任”等三个方面展开,督导工作历时5天,通过督导活动进一步压实了创建成果,对企业在创建成果保持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江西赣江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欧麦斯微电子有限公司、江西广宥鞋业有限公司、进贤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江西乾照光电有限公司等6家创建成果保持较好的企业提出表扬,同各相关县区政府围绕职业病防治工作履职履责的工作情况和帮扶资金落实情况,提升服务意识,理顺服务渠道,增强政府公信力以更好的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进行了座谈,增强了各相关县区政府对职业健康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健康南昌工作活动的信心。

     职业健康示范企业只是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将健康南昌、健康江西乃至健康中国工作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