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南昌市举办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宣传活动
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发布日期: 2021-11-24  访问量: 

2021年9月1日是全国第15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9月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为贯彻落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和《关于持续推进以“三减三健”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南昌市疾控系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一、开展宣传活动。

共悬挂横幅(含电子屏)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6000余份、媒体宣传报道22次,建立宣传专栏87个,利用LED宣传屏投放宣传主题、推广关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公众号等方式,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举办启动仪式。

西湖区疾控中心联合辖区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西湖区桃花广场、南昌县疾控中心联合向塘镇中心卫生院,在向塘镇繁华的思强广场开展了2021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启动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健康知识,介绍“三减三健”相关内容与生活技巧。现场组织参与人数1800余人,设置展板18个,接受咨询人次1400余人。

三、开展线上传播活动。

南昌疾控系统纷纷通过微信平台、网站等发布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内容,发布科普文章12篇,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对于增强免疫、防控疾病的重要意义,发动政府、社区、个人积极转发,动员全民参与,共同行动。

四、开展线下“五进”活动。

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进超市、进餐厅等方式积极宣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其中进社区科普58次,进校园科普27次,进农村科普活动49次,进超市科普2次,进餐厅科普2次。

五、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

东湖区举办了“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线上线下培训,并对培训考核合格的颁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合格证。截止9月30日,南昌市2021年已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1000余名。

六、开展9.15减盐周活动

传播健康生活,从减盐开始,南昌市疾控系统为有效控制慢性病危险因素,促进全民健康,积极倡导“915”(就要5克盐)的健康生活方式。

七、开展9.20爱牙日宣传活动

9月20日是我国第33个爱牙日,今年的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南昌市疾控系统为广泛传播口腔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意识,真正达到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南昌县还联合来自”江西小记者“的20个家庭于9月20日上午在南昌县平安口腔诊所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牙医亲子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活动分成四个部分:儿童口腔保健小讲堂、小小牙医口腔检查体验、口腔健康助成长绘画、小小牙医毕业典礼。通过此次活动结束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爱牙护齿的健康理念,更深刻地理解了“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意义。

通过此次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传播,南昌市疾控系统对公众普及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倡导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坚持“1米线”、勤洗手、公筷制等良好卫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