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湾里管理局卫生健康办公室全力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发布日期: 2021-11-05  访问量: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湾里管理局卫生健康办公室为响应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湾里、打造“休闲康养新高地、旅游娱乐目的地”新时代湾里提供卫健力量。

一是组织开展《中医药法》宣传活动。以《中医药法》贯彻实施三周年为契机,通过医务人员义诊,大力宣扬中医药知识文化与内涵服务,弘扬中医药知识文化与内涵服务,让群众能进一步爱中医,信中医,同时了解更多的中医药自我保健防病知识。

二是开展中医药人才建设湾里管理局卫健办稳步推进中医药健康服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统筹推进多类型中医药人才培养,完善符合中医药行业特点的人才培养和激励机制,形成有利于优秀中医药人才脱颖而出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组织开展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及确有专长人员注册管理工作,规范相关人员开展中医服务,截至目前湾里已备案的中医诊所有3家。

三是推进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建设加大基层中医药工作建设力度,紧紧围绕标准升级改造基础设施,改善中医药服务条件。积极指导幸福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中医药综合服务区能力提升建设,现已完成项目前期准备,目前正在进行相关项目建设。

    四是加强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应用着力打造中医特色科室,指导南昌市第四医院以示范中医馆建设为抓手,推动中医药特色护理技术应用建设,确保湾里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南昌市第四医院耳穴压豆861人次,火罐941人次,热敏灸4236人次,手指点穴517人次,穴位贴敷242人次,中药封包3942人次,中药涂擦244人次,中医口腔护理37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