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南昌县卫健委开展智慧助乐享晚年活动
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发布日期: 2021-10-2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提升老年人对自身健康的保健知识。10月13日,南昌县卫健委携同武阳镇卫生院开展智慧助老,乐享晚年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讲座形式告知老年人要合理饮食,做到定时定量,少量多餐。建议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适当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并保持居室内空气流通顺畅,积极参加娱乐活动,老有所乐。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患有多年的高血压,自己又不会用血压计,每次都得去离我们很远的药店,现在有了专业人员的指导,这下好了,现在可以自己在家测量了”李大爷高兴的说道。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指导老人们正确使用血压计的方法,告诉老人们在测量血压之前要静息10-15分钟,前臂或者上臂与心脏处在同一水平位置,左右各测一次,然后取血压的平均数值,并为现场的每位老年人测量血压、健康义诊。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争取实现“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