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南昌市成功举办2021年家庭健康知识授课技能选拔赛
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发布日期: 2021-10-26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南昌市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实施方案(2021-2015年)精神,创建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不断提升全市家庭健康素养水平,2021年10月22日上午以“ 护航幸福家庭,争做健康使者” 为主题的南昌市2021年家庭健康知识授课技能选拔赛在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北院举行。此次竞赛在健康南昌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由市计生协主办,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承办。市卫生健康委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市计生协、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计生协分管领导、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推选的14名选手参与了角逐。

竞赛现场,选手们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城乡卫生基本手册》《乡村卫生健康公约》等内容,借助PPT、视频或道具等手段,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进行授课。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大众健康知识方面的内容,如健康四大基石、饮食与健康,睡眠的重要性、高血压的防治、优生优育等,又有热敏灸的现场演示、颈椎操的现场教学等互动环节,一个个精彩的授课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通过激烈角逐,南昌县疾控中心的夏利萍凭借精彩讲解获得了个人一等奖,另外,还评出了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8人;根据各县区预选赛组织情况,安义县和青山湖区被评为优秀组织奖。获奖选手均被聘请担任南昌市首批家庭健康指导员,为下一步开展家庭健康知识进万家活动储备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