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南昌县开展“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健康昌南行活动
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发布日期: 2021-09-02  访问量: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加强了体育锻炼,在运动中有了良好的身体和愉快的心情,达到了健身与健心的双重促进。”南昌县向塘镇的徐女士说。近期,南昌县卫健委联合县疾控中心、向塘镇文明办、向塘镇中心卫生院在向塘镇思强广场开展“三减三健,健康新动力”健康昌南行活动。

“大家好,三减+三健分别代表什么,你们知道吗?三减指的是在饮食方面要减油、减盐、减糖,三健指的是健康体重、健康口腔、健康骨骼。”南昌县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胡丽华正在和群众科普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呼吁群众在生活中不仅要清淡饮食,更要以运动促进健康。

活动现场,该县向塘镇文明办正在引导群众进行太极拳、健身操、广场舞等文体活动。工作人员请来带教老师,放好背景音乐,在广场上带头示范,大量群众看到后,自发参与到了全民健身的活动中来。活动中,工作人员为使群众有全民健身的陪伴感,还带来了统一服装请市民换上。市民刘大爷说:“我是退休老党员,退休后能和大家伙一起运动非常开心,我会号召家人有时间多参加体育锻炼并且坚持锻炼,只有强健体魄才能促进健康工作与健康生活。”

全民健身活动结束后,向塘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设立咨询台免费为群众测血压与血糖,并进行口腔体检,对发现的血压、血糖高值的群众,以促进健康生活方式为重点给予健康指导意见,让群众意识到多运动戒烟酒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共吸引300余市民参与到了全民健身的运动中来,发放健康宣传册500余份。“我们希望帮助市民通过健身增强体质、提升成就感,从而将健身作为一个生活习惯长久地坚持下去。同时,我们想把健身这个生活方式,以降低门槛的方式,普及到千家万户,以全民健身推进健康昌南行动。“该县向塘镇卫生院院长万先国说”。(蔡诗晴 戴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