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西湖区桃花镇热敏灸小镇建设初显成效
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发布日期: 2021-09-27  访问量: 

根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热敏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洪府厅发〔2020〕68号)的要求,本着突出特色、择优遴选的原则,遴选出西湖区桃花镇打造全省热敏灸小镇(社区)重点建设项目。经过一年的建设,共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桃花镇2个热敏灸体验中心和3个热敏灸体验站全面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初显成效。

一是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强。组织基层中医骨干积极参加全省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并且每月组织人员赴江西省热敏灸医院进行临床实训。桃花镇热敏灸小镇20余名卫生技术人员现均已熟练掌握热敏灸技术并能熟练应用。二是中医药文化氛围更浓。桃花镇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有关中医传统文化、热敏灸技术专题宣传活动,印制热敏灸相关知识宣传折页5000余份,热敏灸宣传挂图100余幅,组织医务人员深入村、社区开展讲课、义诊等活动六次,营造了“信灸、爱灸、用灸”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群众满意度更高。今年上半年,桃花镇热敏灸小镇各体验中心及体验站接待患者2000余人次,让群众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热敏灸服务,居民群众对热敏灸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