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推进健康湾里建设】湾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基地落成
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发布日期: 2021-07-02  访问量: 

为全面推进健康湾里中小学健康促进专项行动,积极推动学校视力健康教育及近视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切实保护好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近日,湾里管理局近视防控基地项目授牌仪式暨全局中小学校近视防控工作动员大会在湾里三小圆满举行。

此次项目授牌及动员大会,是由湾里管理局教育体育办公室、湾里管理局卫生健康办公室联合牵头的一次长期防控项目。该项目将统筹制定和实施全局的近视防控工作发展总体规划,对辖区内直属中小学校近视防控工作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提供相关指导咨询和技术支持。

按照“早发现、早矫正”的原则,通过加强宣传教育,以预防为主,定期检查、定期讲座,运用健康档案、动态监测、数据分析及近视防控建议等手段,形成学校、家长、基地三方共同管理的模式,把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有效降低青少年近视发病率,为中小学生打造健康光明未来。

下一步,湾里管理局卫生健康办和教育体育办等相关部门,将积极提高湾里近视防控工作的质量,推动湾里近视防控工作迈向一个由政府大力主导,学校全力支持,医疗机构主动参与,家长、学生共同防控的全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