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南昌急救中心探索打造“智慧急救云脑”院前急救新模式
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发布日期: 2021-07-19  访问量: 

南昌急救中心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院前急救新模式,优化院前急救全流程,提升院前急救综合能力,为生命抢救“争分夺秒”。

由云调度指挥系统平台和云呼叫中心平台组成的智慧调度系统 ,能精确获取报警位置,智能推送转运路线,实现急救车辆智能化调度。

借助5G/4G技术,将救护车车载医疗设备中记录的生命体征、血氧、12导联心电图等监护参数实时传输至院内系统,实现院前院内信息共享、远程急救指导。

各项救治措施内所用的医疗处理措施、医疗用品、耗材等收费统一打包移动付费,院前医疗急救移动支付比例达98%以上。目前,120电话平均派车时间54秒左右,较以往缩短了15秒。通过软、硬双实力打造,实现我市新时代院前医疗急救高质量发展,为市民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