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南昌市疾控中心稳步推进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
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发布日期: 2021-07-21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南昌市健康环境促进行动,近期,南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工作。

为确保此次监测顺利进行,南昌市疾控中心对全市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规范培训。至今,我中心已出动50余人、40余次,在各县区疾控中心支持和配合下开展对市政饮用水、二次供水和农村饮用水的水质监测。目前,已完成我市所有县区以及市本级317个监测点样品的采集,其中城市饮用水122份,农村饮用水195份。另外,我中心还主动对全市11家市辖区水厂的出厂水开展了106项全分析采样检测。

对本次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水样,我中心将会第一时间通知属地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部门,并由执法部门督促供水单位进行整改,最后通过疾控机构复检合格后方可恢复供水,确保全市市民的饮水、用水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