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进贤县多举措保障职工健康,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发布日期: 2021-06-03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健康江西行动推进健康南昌建设实施方案(2020-2030 年)》及健康南昌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南昌市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实施方案(2020-2030年)》(健康南昌办发[2020]8号)文件精神,推动健康进贤建设,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进贤县多举措保障职工健康,助力企业发展:

一是高位推动促健康。成立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职业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和协调全县卫生健康部门职业病防治工作,规范辖区职业卫生工作行为,全面落实职业健康检查中的主体责任、优化机构管理方式和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保证监管质量,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二是专项治理强健康。对辖区煤矿、非煤矿山、冶金、化工、建材等尘肺病易发高发行业进行专项治理和监督检查,狠抓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告知及企业职业健康监护,督促企业做好员工岗前、在岗、离岗前的职业健康体检工作。目前纳入尘毒专项治理台账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100%、职业卫生知识培训率100%、从业人员职业健康体检率100%、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率96%,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卫生监督人员深入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三是法治宣传助健康。近期,进贤县卫健委结合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先后在县水上公园、江西隆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进贤海螺水泥责任有限公司等全县35家企业,采取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宣传板报、发放宣传册、网上培训等多种形式,就《职业病防治法》法律法规、职业健康监护、常见职业病防治科普等知识进行宣传.截止2021年5月18日,共发放《职业病防治法》防治宣传等材料2800余份,开展主题宣讲活动8次,相关宣传活动10余次,出动相关人员110余人,进一步营造了共享职业健康的浓厚舆论氛围,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职业病防治的法律意识。

县卫生监督人员深入企业进行职业病防治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