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市卫生健康委举办职业卫生现场检测技术培训暨采样技能比武活动
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发布日期: 2021-06-03  访问量: 

    为高质量完成国家及省赋予我市职业健康工作目标任务,提高市、县两级疾控机构职业卫生技术水平,2021年5月19日至21日由南昌市卫生健康委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2021年南昌市职业卫生现场检测技术培训暨采样技能比武活动”在市疾控中心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理论培训和技能比武的形式展开,比武前的培训采用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此次活动的12支县级疾控职业卫生技术队伍,认真听取了省级专家带来的精彩讲课。理论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简明易懂。


    技能比武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种考核方式,考核了各组参赛队的综合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6个团体奖,一等奖为新建区疾控中心代表队,二等奖为南昌县代表队和安义县代表队,三等奖为青山湖区代表队、青云谱区代表队和进贤县代表队。



    通过此次培训比武,各县区参赛队员得到了历练、收获了成长,为更好地完成国家职业病防治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基层职业病防治工作技术人员能力素质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