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南昌建设
全省“六进”活动在昌举行
来源:规划发展与信息化科  发布日期: 2021-06-24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群众健康,6月23日,2021年江西省“健康中国行 律动赣鄱地”主题宣传暨健康科普 “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建区举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南昌市科协协办,新建区委、新建区人民政府、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 、江西省爱国卫生与健康宣传促进中心、江西省健康教育协会承办,主题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旨在进一步推动健康江西行动,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传播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巩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健康观念,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曾传美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胡曦主持仪式。省爱国卫生与健康宣传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万德芝,中心副主任许乐为出席仪式。

曾传美在讲话中指出,“健康中国行 律动赣鄱地”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活动暨江西省健康科普“六进”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康江西行动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践行“大卫生、大健康”发展理念的有力抓手,是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实践,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通过健康知识普及,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健康教育工作, 大力开展以健康科普“六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活动为重点的经常性、群众性、社会性的健康科普宣传,树立健康观念,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公众防控意识和能力,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健康行为和技能成为全民普遍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良好氛围。

“六进”活动进机关

“六进”活动进企业

“六进”活动进社区

“六进”活动进乡村

“六进”活动进家庭

活动现场开展“我的健康我做主——健康生活方式能够维护自身健康”签名,医生、机关、群众代表分别倡议“做健康科普传播者”、“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文明生活方式从我做起”。专家们以健康科普讲座、健康咨询、科普展板、发放传播材料等形式开展健康科普“六进”活动,倡导公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采纳健康生活方式,保持疫情时养成的良好卫生习惯,引导公众安全有序有力接种,使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