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成功开展“两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2-01-20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我市疫情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1月20日上午,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开展南昌市“两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胡晓海、龙国英出席并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耀、杨墉富出席。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综合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朱世鸣主持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分为预警阶段、响应阶段、处置阶段、应急响应结束四个环节。演练结束后,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家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演练予以高度评价。

胡晓海在演练后强调,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好各自职责,齐心协力、共同发力打好这场防控战、保卫战、阻击战,切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一要强化内部统筹、外部宣传,不打无组织之仗,确保指挥有力度、响应有速度、宣传有热度;二要做好硬件准备、软件提升,不打无准备之仗,做好防疫物资准备、隔离场所准备、资金准备,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疫苗接种能力、流调溯源能力;三要紧抓重点人员、重要场所,不打无把握之仗,紧盯重点人员、紧抓重要场所、紧扣重大风险。

龙国英指出,各工作组、各县区要针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举一反三、立说立改,尽快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尽快完成组织架构建设并实体化运行,尽快完善各类方案预案,尽快有针对性地开展本工作组、本县区的应急演练,为今后可能的实战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和方法。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两节”专班各工作组牵头单位主要领导和有关成员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员现场参加演练。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