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进贤县卫健委聚焦消费扶贫形成巨大合力
来源:进贤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12-07  访问量: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受疫情的影响,许多贫困群众的农产品滞销问题,给脱贫攻坚带来了艰巨挑战,成为了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加试题,也产生了新的扶贫方式,这就是消费扶贫,进贤县卫健系统号召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聚焦消费扶贫形成巨大合力,产生了浓厚的消费扶贫氛围。


 

进贤县卫生健康委从2020年3月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在县级医疗卫生机构设立5台消费扶贫无人柜,明确专柜具体责任人,推进线上线下消费行动,促进贫困群众农副产品的销售。组织各级医疗机构开展扶贫助贫活动,解决扶贫产品滞销问题,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截止到11月底,全县卫健系统线上购买了10万元,线下购买了80余万元。


全县卫健系统干部职工认为消费扶贫是一场善举,是一件好事,增强了贫困群众战胜困难的信心,鼓励贫困户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找到一条可持续性的发展道路,树立爱心扶贫的理念,同时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内生动力,以自身行动,践行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创收,为贫困户脱贫贡献一份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