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南昌市洪都中医院  发布日期: 2020-10-29  访问量: 



为缓解困难群众就医难题,10月27日上午,在南昌市委卫健工委的组织下,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党委书记刘建芳带领近20名党员医护专家前往南昌县冈上镇安仁村开展以“扶贫助困进乡村,送医送药入家门”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南昌市洪都中医院骨伤科、内科、外科、重症医学科、康复科、针灸科、眼科、妇科等科室的多名医护专家为闻讯前来的村民提供健康咨询、把脉问诊,测量血压、血糖等健康服务,并根据村民的健康状况,提出合理的治疗方案,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讲解常见病、慢性病、多发病、传染病等疾病的预防和用药知识等,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保健常识。

此外,针对有需求的村民,医院相关专家,现场运用针灸、推拿等中医特色诊疗方法为村民施治,并将医院自制制剂、降压药、降糖药、降脂药等分发给确有所需的村民。

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夯实了健康基础,获得了村民的一致赞誉,参与义诊活动的医护人员也收获了奉献与快乐。

据统计,此次共为50余名村民提供健康服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40余人次,提供中医治疗20余人次,赠送药品6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