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健康脱贫 同奔小康--进贤县卫生健康委开展第七个“扶贫日”义诊活动
来源:进贤县卫健委  发布日期: 2020-10-19  访问量: 

今年是决战决胜建成全面小康之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健康扶贫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主题为“健康脱贫 同奔小康”,进贤县卫健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活动,当天分管领导、科室人员、委派第一书记和扶贫贫小分队成员,在挂点的钟陵乡罗盘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为决战脱贫攻坚收官夯实基层基础。

 

主要聚焦三个一行动:一是聚焦群众健康需求。各单位组成医疗小分队,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提供集中诊疗、健康咨询、健康体检和健康知识讲座等医疗卫生服务。二是聚焦群众健康素养。制作了健康扶贫政策、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疾病预防知识等宣传单、册,入户随访时“面对面”“一对一”向贫困群众进行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三是聚焦群众健康保障。为参加体检的百姓送上实用工具,对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上门体检,让群众对自己的病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当天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共24名专家和医务人员分别到架桥乡南岗村和池溪乡向家村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专家们用简单易懂百姓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健康知识,引导村民在疫情期间加强自我防护和保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各乡镇卫生院在10月16-18日,在贫困村进行义诊活动,医务人员忙着为村民做B超、心电图、量血压、血糖等检查,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有29家医疗机构342名医务人员参与,义诊群众共3119人,其中提供健康咨询7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围裙、宣传手提袋共6300余份,贫困户参与人数979人,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免费的医疗服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