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严防严控 江西省精神病院扎实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江西省精神病院  发布日期: 2019-09-12  访问量: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根据市卫生健康委文件精神及工作部署,江西省精神病院于中秋国庆前夕多举措落实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

一、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切实做好医院“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江西省精神病院高度重视,912日上午,院长魏波亲自带队对全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他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风险意识,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二、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在“双节”前夕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就医院当前医疗质量与安全、消防安全管理、膳食饮食、药品库房、氧气房、配电室、应急通道、集体宿舍、电梯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全面摸排,发现隐患问题即时通报、及时整改,将各类隐患与风险遏止在萌芽状态。

三、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调处机制。医院综治保卫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健全各科室、各部门之间协调联动机制,并于节前完善了节日期间应急处理机制及各类应急预案。

四、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及病区防暴应急演练工作。在医院醒目位置及场所均悬挂张贴了安全生产横幅及提示标语,时刻提醒广大职工关注安全、防范隐患;节前认真组织了各类防暴应急及消防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广大医护人员的防范意识及避险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应急事件,广大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能够迅速开展自救,做到未雨绸缪。

五、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院领导带班制、24小时值班制、投诉管理制度和事故信息动态报告制度,密切关注和掌握医院动态及投诉举报记录及信息,及时有效处置反馈好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