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对全市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展督查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12  访问量: 

91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督查调研组一行在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万鹏的带领下,对全市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开展座谈和实地检查的形式,对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洪都中医院两家医院组织开展全市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实践部分培训进行了全面细致地了解和检查,同时,征求了两家医院及部分培训学员对培训工作的意见建议。

万鹏强调,培训医院要及时总结好培训教学的规律,进一步完善培训日常管理制度,结合培训方案的总体要求和参训学员的具体需求安排好日常教学活动;参训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着力克服工学矛盾,认真学习,切实提高自身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今年,全市共有937名基层医务人员参加了6个类别的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其中,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骨干全科医生、临床医生,以及骨干乡村医生3个类别57名基层医生在参加理论部分培训后,安排在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洪都中医院两家医院进行为期3个月至11个月的实践部分培训。通过开展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全市基层人才卫生队伍建设,有效提高了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