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红谷滩新区卫生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打击“医疗美容贷”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暨“医疗乱象专项整治”
来源:红谷滩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7-17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推进新区卫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2019716日下午红谷滩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区医疗美容机构召开了红谷滩新区卫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落实、打击医疗美容贷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暨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全区22家医疗美容机构法人、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肖红茂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传达了市卫生健康委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卫生健康委下发的相关文件,并对医疗美容机构的行为规范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

会议强调三点:一是要求辖区内各医疗美容机构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自查自纠;二是加强法律意识,禁止采取不正当手段诱导患者签订医疗美容贷等违法犯罪行为;三是要求机构依法依规开展诊疗活动,减少医患纠纷,提高患者就医感受。

下一步,红谷滩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将对辖区内所有医疗美容机构的机构设置、人员资质、医疗管理、医疗美容贷等进行进一步全面排查,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对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