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9  访问量: 

6月19日上午,南昌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在江西省精神病院召开。黄立发副主任、姚敏副调研员、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开发区(新区)社发局、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观摩了消防安全、暴力伤医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以及疏散演练;听取了南昌市第一医院高清视频监控系统运行和安保服务外包情况介绍、江西省精神病院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针对5.29方大特钢的爆炸事故,传达学习了《南昌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最后,黄立发副主任就近期安全管理工作讲话。

黄立发副主任从层层压实责任,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排查制度,真正摸清底数;加强安全管理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安全基础;强化培训演练,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建立奖惩制度,从严追究责任五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举一反三,深刻吸取近年来重大事故的经验教训,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隐患排查上再深入、在防范措施上再强化,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此次现场会,进一步熟悉掌握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借鉴学习了安全管理工作好的经验做法,牢固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必将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