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防御战!南昌市疾控中心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工作
来源:南昌市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 2019-06-19  访问量: 

6月11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鉴于当前防汛工作形势,决定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据预测,6月18日-24日我省又将迎来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局部有大暴雨。赣江上中游可能发生大洪水、赣江下游、抚河、信江可能发生中洪水。省领导对防汛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坚守不死人少伤人底线,一定要打赢这场防御战!

当前正处于主汛期,防汛抗灾进入最紧张、最关键、最重要的时期。南昌地区,南昌县、新建区、九龙湖新区等地极易形成内涝,南昌市疾控中心清楚意识到当前救灾防病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重要性,本着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南昌市疾控中心于6月19日召开“2019年南昌市疾控中心防汛救灾卫生应急部署会议”,中心各支应急队队长了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中,中心应急办负责人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进一步修订防汛抗洪卫生应急预案,对现有救灾防病物质储备的数量和品种进行梳理排查、清点,及时予以补充和更新。建立健全应急队伍,配备必要的医疗救治、消杀消毒和现场处置设备,强化救灾防病技术培训和演练,熟练掌握医疗救援、卫生防疫等紧急应对措施,提高实战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中心应急机动队即日起进行轮班值守制,按照“洪水到哪里,医疗保障就到哪里; 灾民到哪里,医疗保障就到哪里; 抢险队伍到哪里,医疗保障就到哪里”的要求,做到一旦有疫情,随时出动,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