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院区住院部手术室完成首例手术
来源:南昌市第三医院  发布日期: 2019-06-20  访问量: 


6月19日,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院区住院部手术室第一台手术顺利完成。
    首例手术患者是右尺骨近端粉碎性骨折,行右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性术。院长黄科棣现场观摩指导,医务科科长陶涛、护理部主任龚素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现场保障,确保医疗安全。
    手术由骨科主任闵志海主刀,麻醉科郑艳萍主任、熊平主任、陈琳副主任负责麻醉及监测,樊晓云护士长负责协调。此次朝阳院区住院部开展的首例手术可谓汇集了三医院手术力量的最强阵容。整个手术耗时2个小时,手术非常顺利,术后患者平稳转至急诊重症病房。
    此次完成首例手术,标志着朝阳院区住院部手术室的手术流程的测试、手术仪器设备的测试、医疗安全保障的测试均达到满意效果。经过几个月有条不紊、细致入微的准备,手术室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住院部手术室的顺利测试运行,为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院区的全面开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与保障。
    朝阳院区手术麻醉科简介
    南昌市第三医院朝阳院区手术麻醉科设手术间15间,建筑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拥有3间百级手术间、12间万级手术间及预麻室、复苏室、1间正负压切换手术间、1间数字化手术间,3间防辐射手术室间。
    高标准配备了先进的全自动多功能手术床,冷光源无影灯,中心吸引供氧吊塔,威力电刀,卡尔蔡司显微镜、进口大型C型臂,骨动力系统;德国STORZ腹腔镜;乳腺微创旋切机、乳腺微波消融治疗仪。德国德尔格麻醉机、德尔格监护仪。自体血液回输机、纤维支气管镜、可视喉镜、可视气管插管硬镜、可视气管插管软镜、血气分析仪、索诺声便携B超仪、有创血流动力学监测仪、麻醉深度监测仪、肌松监测仪、神经刺激仪、升温毯、除颤仪、TCI靶控输注泵、射频疼痛治疗仪、臭氧治疗仪、红外偏振光治疗仪等设备。
    可同时开展普外科、胸外科、神经外科、骨科、泌尿外科、肝胆外科、乳腺科、妇产科、耳鼻喉科等多学科手术。进行急、危、重、难病人的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