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九院博士团开展社区义诊
来源:南昌市第九医院  发布日期: 2019-06-20  访问量: 

为推进五型医院建设,真正把心系群众、服务群众落到实处,619日,南昌市第九医院派出由骨科主任徐聪博士、呼吸科主任周玉龙博士、外科主任毛卫博士及消化内科主任李涛、感染科医生胡塔等11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博士专家团,来到赣江监狱宿舍区开展“服务到基层,健康进家门”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博士团义诊活动的消息早已通过由社区卫生服务站通知到社区居民。在义诊现场,社区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体检。腿脚伤痛、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是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所以骨科、外科、呼吸科三位博士的到来受到社区老人们的热烈欢迎。有的老人拿着早已经拍好的片子给博士诊断,对博士们给出的治疗建议频频点头赞同。

博士专家们对义诊中发现的需要进一步治疗的居民,都反复叮嘱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再作治疗打算。同时,专家们还针对社区居民存在的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提供了合理用药及饮食生活指导。

当地社区居民对此项活动交口称赞,感谢博士专家来到家门口问诊送医,解决了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寻医问药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