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吴伟柱到市医疗卫生系统调研
来源:廉洁江西  发布日期: 2019-05-17  访问量: 
5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伟柱深入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昌市洪都中医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特色专科建设工作。
在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吴伟柱先后参观了党建文化广场和皮肤科、心血管内科、谢水华劳模创新工作室、骨伤神经康复中心、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中心等特色科室。在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吴伟柱实地察看了一站式党群健康服务中心和蔡华博士工作室、熊鸣峰中医工作室、康复训练大厅、中医药传承创新室等特色科室。

吴伟柱指出,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全省唯一的中西医结合医院,办院历史悠久、学科特色鲜明、廉文化氛围浓厚,充分发挥中医和西医相结合进行诊疗,一批特色学科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品牌影响大、文化气息浓、党建抓得实,“洪都中医”“洪都骨伤”“洪都康复”“洪都制剂•膏方”“洪都治未病•养生”这五大“洪都”特色中医药品牌在全市影响很大,反响也很好。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洪都中医院要进一步加强中医传承、创新事业发展,加大医教研协同发展力度,把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专科做大做强,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努力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再上新台阶。

吴伟柱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凸显公益属性。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洪都中医院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今年市纪委全会部署,积极开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医疗卫生“九不准”规定,深入开展“红包”问题常态化治理,大力整治各类医疗乱象,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卫生健康行业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廉文化建设、注重教育预防,深入挖掘中医文化内涵,将中医文化与廉文化进行有效融合,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教育预防,不断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龚林涛,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