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高新区召开全区卫计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暨行业治乱专题部署会
来源: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卫生和计划生育处  发布日期: 2019-04-18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和要求4月17日下午,南昌高新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全区卫计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暨行业治乱专题部署会。区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各镇(处)分管领导、卫计办主任,区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涂相玉就做好全区卫计系统扫黑除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工作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确保扫黑除恶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二是要突出重点,做好卫计系统行业治乱工作。要针对涉及卫生行业领域的“医闹”“医赖”“医托”“倒卖号源”“非法行医”“黑救护车”“强揽工程”等问题,积极摸排相关线索。三是要做好自身工作。各医疗机构要做好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依法行医、规范执业等工作,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努力将违法违纪违规和涉黑涉恶行为扼杀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