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湾里区卫生健康委深入推进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湾里区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19-04-22  访问量: 

一是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湾里区卫生健康委成立了以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设立了扫黑除恶办公室,安排了专人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先后在党委会、系统例会、专题部署会研究部署各阶段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集体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二是扩大舆论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各医疗卫生机构利用横幅、画报、LED屏、QQ、微信群等对扫黑除恶行动标语进行滚动播放、不间断宣传。向系统工作人员、就诊患者及家属发放《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公开信》800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200本,在系统各单位的显著位置张贴宣传画报50余套。同时设置扫黑除恶投诉举报箱,公布了扫黑除恶相关部门举报电话,引导群众依法维权、正确识别“医托”黑救护车等。

三是排查线索,建立台账。组织城区卫生健康单位、乡镇卫生院等9家单位开展扫黑除恶线索排查,特别要求乡镇卫生院统筹各乡村医生资源力量加强排查,建立台账。注意发现黑恶势力参与的医托、医闹、黑救护等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上报区扫黑办。

四是加强督导,边督边改。4月18日,湾里区卫生健康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对委属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督导内容包括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舆论宣传、落实重点工作等方面,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