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启动儿童免费口腔涂氟公益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04  访问量: 

为了提高幼儿口腔健康水平,降低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13日,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正式启动了学龄前儿童口腔涂氟项目,选派14名医务人员深入高新区各幼儿园为50003-6岁儿童开展为期一周免费口腔涂氟防龋病活动,活动当天,完成了7所幼儿园、700余名幼儿的口腔涂氟工作。

涂氟过程中,口腔科医生们认真检查了孩子们的牙齿及口腔的状况,孩子们带着好奇心并井然有序地参与其中。个别幼儿虽然有紧张的情绪,但经过老师们的引导鼓励,最终克服自己的心理,配合医生进行牙齿护理。对于有些龋齿情况严重的孩子医生们也及时向老师做了反馈,并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

据调查,我国儿童龋齿患病率逾七成,人均龋齿2.6颗。龋齿使得牙齿结构破坏,影响孩子的咀嚼、消化以及恒牙的萌出等等,从而影响儿童正常的生长发育。儿童牙齿涂氟,是目前国际上一致认可的,行之有效的,首先推崇的防龋方法,已成为一种常规的儿童牙齿保健的方法。牙齿很怕酸性物质的腐蚀,氟化物就是一种能使牙齿重新矿化,从而变得坚硬、不容易被酸腐蚀的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