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卫计委召开“万人建言、百场座谈”活动委属单位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07  访问量: 

1月7日上午,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杰在市洪都中医院北院主持召开“万人建言、百场座谈”活动委属单位座谈会,听取委属单位对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委领导,委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委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第一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第三医院、市第九医院、省精神病医院、市洪都中医院、省皮肤病医院、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紧紧围绕健康南昌建设、医院发展、综合医改、疾控体系建设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委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

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杰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所提的意见建议和各位分管领导的点评。他指出,召开此次座谈会,既是落实省卫健委关于开展“万人建言、百场座谈”活动要求的具体举措,更是为了收集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合理化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更好地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沈杰指出,2018年,在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者共同努力下,我市卫生计生工作在很多方面取得了进步,我市连续第八年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全市妇女儿童与健康指标排位全省第一;西湖区获评国家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示范县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南昌眼科医院落户市第一医院;医联体建设、公立医院改革、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也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

沈杰强调,要充分认清南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存在的总量不大、结构不优、质量不高、速度不快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方面谋划,明确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定位;从打造“五型政府”的要求方面谋划,体现卫生健康事业担当作为;从我市卫生健康实际方面谋划,找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差距。

沈杰要求,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着力抓好健康促进。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切实让老百姓不生病、少生病,生了病不转成大病。着力提升市直医疗服务能力。强化医院学科建设,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联系对接,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推进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推进全市急救创伤中心、脑卒中中心、胸痛中心“三大中心”建设,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着力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重点开展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评价,考核结果与财政补助、院长年薪、干部任免等挂钩。研究制定公立医院岗位总量管理的有关规定,促进薪酬收入向一线医护人员倾斜,提升医护人员积极性。着力抓好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加强医疗联合体建设工作考核,不断完善医疗联合体运行机制、医联体内分作合作机制和区域医疗资源共享机制。着力抓好信息化建设。探索拓展家庭医生服务信息化,推进医院“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着力抓好试点品牌建设。加快推进医养结合、社会办中医国家试点项目;全面推进中医治未病中心、中西医结合治疗中心和热敏灸中心建设。着力抓好卫生健康项目建设。加大项目调度力度,加快项目进度。

沈杰强调,要在解放思想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在共同讨论中进一步明确思路,齐心协力推动南昌卫生健康事业新发展、新跨越,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