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疾控中心在全省血防站站长培训会交流血防演练工作经验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07  访问量: 

为顺利完成《“十三五”江西省血吸虫病防治规划》目标,加快全省血吸虫病防治进程,采取有效举措,解决新时代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实现控制和消除血吸虫病危害的目标,201912-4日,省寄研所在鹰潭余江区举办了以“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消除途径”为主题的全省血吸虫病防治站站长培训交流会。全省40个血吸虫病流行县(市、区、管委会)血吸虫病防治站站长(CDC主任)、业务副站长(副主任)和预防科长及8个血吸虫病流行设区市血地办主任、CDC分管副主任、血防所所长共100余人参会。省血地办主任何晓军到会并讲话。

大会主要从血吸虫病疫情监测体系、血吸虫病传播阻断/消除途径、经济建设与血吸虫病防控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会上大家就交流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南昌市疾控中心人员血地科科长彭国华在大会上就‘从南昌市血防应急演练看目前血防工作的“薄弱”’进行了交流,交流的内容有演练背景、演练目的、演练内容、演练结果、从演练结果看目前血防工作的“薄弱”五个环节。同时用图片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2018年南昌市血吸虫病突发疫情应急演练过程。

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可以互相学习各地的先进经验,为如期完成《“十三五”江西省血吸虫病防治规划》目标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