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月27日,全市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不到位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卫健工委委员、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潘景屏出席并讲话,委机关各科室、市计生协、委属相关医院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和业务科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不到位问题整治工作相关数据,全面梳理前期工作进展。详细解读“四不两直”下沉督导工作安排。安义县、西湖区围绕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特色举措及成效作交流发言,分享整治工作落实、基层服务提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基层卫生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网底”,开展整治工作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健康期盼、破解基层卫生发展瓶颈,以硬措施、硬作风推动整治举措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整治工作倒逼基层卫生服务提质增效;要聚焦重点发力,狠抓各项整治任务落实,持续优化基层医疗机构布局,深化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规范基层智医系统推广使用,做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乡村一体化管理,全方位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要强化综合保障,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压实属地调度责任,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做好宣传引导与正向激励,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切实增强群众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南昌市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持续夯实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力推动全市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