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卫健委召开2024年全市老龄健康工作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老龄健康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3月21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老龄健康工作会。市委卫健工委委员、市卫健委副主任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南昌县、安义县、东湖区、红谷滩区、新建区就本单位做交流发言;委老龄健康科对今年的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做出安排部署;最后,委分管领导王群副主任就老龄健康工作做了相关强调。

王群指出,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对老龄健康工作的重视。各县(区)卫健委、有关医院要充分认识到老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真务实、敢做善为,确保老龄健康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夯实基础,强化担当,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各县(区)卫健委、有关医院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持续推进老年医学科建设,不断提高老年医学诊疗服务能力;持续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实现数量质量“双提升”;持续推进医养结合工程,实现以点带面良性循环。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全面推进我市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本领,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各县(区)负责同志以及卫健委分管领导、工作人员要加强对内及对外的沟通协调,不断提升综合能力、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增强日常的调度指导,共同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围绕发展银发经济,根据自身特点创出亮点。四要提高警惕、防范风险,责任落实到位。各级老龄健康部门要对医养结合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切实落实“三管三必须”,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2024年3月22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