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史可副省长调研我市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和中医药改革示范区建设情况

访问量:

3月21日,省政府副省长史可一行来到南昌市人民医院朝阳院区,实地考察该院乳腺中心学科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调研南昌市紧密型城市医疗集团、县域医共体和中医药改革示范区建设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涛,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马景高,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疾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中坚等陪同。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华主持座谈会。


史可对南昌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给予肯定,要求南昌市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突出专科,走差异化发展道路,打造南昌品牌。南昌市属医院要把握好省会城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积极应对与省级医院竞争及患者异地就医的巨大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将重点专科做大做优做强,走特色专科发展之路。二是要突出重点,深化医改,创造经验。要对标先进,锚定目标,坚决贯彻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打造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南昌样板,持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要突出创新,发展医学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公立医院“三个转变、三个提高”,注重人才培养,加大科研投入,加强监管考核,实行精细化管理。要注重内涵式发展,努力培育“名医”“名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健康生活需要。四是要突出协同,打好组合拳,共同促进发展。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完善健康政策,拿出实际举措推动紧密型医联体和中医药改革示范区建设,全力支持临床专科、医学科研和人才队伍发展。 


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朱世鸣围绕南昌市医疗卫生资源、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中医药改革示范区建设、医学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汇报。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人民医院、高新区艾溪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分别就如何支持和推动深化医改走深走实作发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