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卫健委调研南昌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访问量:

3月12日,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朱世鸣一行调研南昌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裘国亮、南昌县副县长提名人选余佳琦、县卫健委主任黄明等陪同。


调研组在向塘镇中心卫生院查看了胸痛救治单元、医防融合门诊现场,了解县医院向基层派驻骨干专家、提升基层诊疗能力等工作;在南昌县人民医院和医疗集团详细询问了县域影像中心、病理中心的运行模式以及如何通过信息系统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成员单位提供远程诊疗服务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南昌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情况汇报,就县域综合医改的重点、难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建设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既是系统性工作,需要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又是探索性工作,需要因地制宜、稳中求进,要聚焦优质医疗资源,以实现扩容均衡为目标,在对内管理机制上寻求突破,理清县卫健委与县医疗健康集团的权责关系,不断整合县域内医疗资源;调研组要求,在对外合作模式上挖潜力,积极探索省、市级医院与县域医共体的深度合作,推进省、市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在服务就医群众上做加法,高效运用基层智医系统,深化家医签约服务、医防融合服务,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不断改善患者感受,提升就医体验,走出一条适合省会城市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的改革之路。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