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迎难而上善作为 示范引领立标杆!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3月14日,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及未来一段时期重点任务,动员全系统迎难而上善作为、示范引领立标杆,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华主持会议。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朱世鸣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卫健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序实现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有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健康南昌建设初显成效,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示范引领更加突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健康保障。

 会议强调,要牢记担当使命,始终把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抓好战略实施,全方位全周期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深化创新引领,加快发展卫生健康新质生产力。要坚持稳中求进,促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聚力深化改革,全面助推服务体系提质增效;聚力健康保障,全面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聚力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健康服务水平;聚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全市卫健事业系统升级、全面进步。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对重大问题、重要环节、重点任务,紧盯抓牢、督促落实。要强化协作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在深化医改、健康南昌建设、中医药发展等方面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样化的媒体传播手段,及时做好各类政策解读和典型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理解和支持卫健事业的良好氛围。


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围绕“迎难而上、敢作善为,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主线,加快构建“4+2+2”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打造示范引领工程,强劲开局“1546”行动。二是全面引领医疗卫生体系不断健全,奋力实现“五大突破”。三是全面夯实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管理,倾力打造“五大亮点”。四是全面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着力强化“五大举措”。五是全面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聚力构建“五大保障”。

会前,观看了《构建“4+2+2”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新格局  提升南昌市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宣传片,南昌县、西湖区、市第一医院、市疾控中心4个单位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政府分管领导,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市直部门分管领导,委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同志、委机关中层干部,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区)卫健委、开发区(管理局)卫健办(中心)主要领导以及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