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我市举办南昌市《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规范(试行)》培训班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有关要求,促进和规范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发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了《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规范(试行)》并发布施行。为规范我市中医药养生保健服务行为,我市于2024年1月18日举办南昌市《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规范(试行)》培训班。

此次培训由南昌市传统养生保健学会承办,市政府参事、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黄立发出席培训班并发表讲话。他在本次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班的召开,对积极探索中医养生保健技术,推动更多的中医养生保健机构、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和相关企业参与行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中医养生保健的认识和信任,将产生积极的推进作用,也将为我省“中医药强省”战略和我市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并对参与本次培训的从业人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二是要学思并用,加强交流。三是要联系实际,学用结合。

此次培训班达到三提升;一是提升人才覆盖范围,来自南昌市12个县区70多家不同单位的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行业负责人、从业人员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二是提升课程设置科学性,本次培训以《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规范(试行)》解读为主,中医养生保健技术传授为辅,实现了规范科普与实用技术相结合,使课程设置更具科学性。三是提升办班质量,培训结束,对全体学员开展培训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学员对本次培训工作的整体满意度达100%,对授课老师满意度99.8%,96%的学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收获较多。

此次培训促进和规范了南昌市中医养生保健服务发展能力,提高了基层中医药服务水平,为中医药基层人才的发展做出贡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