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召开中医药传承创新暨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

访问量:

7月14日下午,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暨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市卫健委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卫健工委书记、市卫健委主任朱世鸣,市政府参事、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黄立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史可副省长2023年7月12日调研我市洪都中医院时讲话精神;听取了县(区)卫健委和中医医院2023年上半年中医药工作汇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全市6家二级以上公立中医院和进贤县、新建区、东湖区卫健委作了会议发言,其他各单位作书面交流;研究部署了全市2023年下半年中医药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中医药系统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合力,全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确保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从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完善中医药政策五个方面部署了全市中医药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来抓。要充分认识到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深化改革。二是打造服务体系,把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工作作为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的重要手段来抓。坚持全市一盘棋,发挥市直中医院龙头引领作用;坚持项目为先,提升服务品质;加强专科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坚持融合发展,推进“中医药+”跨界发展;强化品牌塑造,打造洪都品牌。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把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工作作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来抓。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加强沟通协调,注重统筹调度,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方法举措,抢抓机遇、开拓创新。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开发区(管理局)卫健办(中心)主要领导以及全市二级以上公立中医医院的党政主要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