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我市开展“敬老月”科普宣讲及义诊活动

访问量:

每年的10月是全国“敬老月”,今年是第十二个“敬老月”,也是全国第九个法定“老年节”,根据国家、省老龄工作委员会要求,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13日,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在南昌绿康豫章家园养老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全市“敬老月”科普宣讲及义诊活动,组织了南昌市洪都中医院的多名专家和志愿者一起为养老院内的老年人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及现场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来自南昌市洪都中医院的专家做了题为《辨识体质 科学养生》的现场授课,并播放了老年健康教育科普图片、视频。通过这些通俗易懂、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传播健康政策,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疾病预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相关科普知识,帮助老年人树立科学养生的观念。

宣讲活动结束后南昌市洪都中医院内科、外科、五官科、针灸科、骨质疏松科、治未病中心的多名医护专家在现场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义务诊疗、用药指导;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提供中医耳穴埋豆、针灸治疗等服务。活动中,医护专家们对老年人主动的寻医问诊,给予耐心的倾听、细致的询问、认真的解答。针对老年人常见疾病,还发放了《糖尿病防治知识》、《阿尔兹海默病的预防》等宣传手册,积极宣传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为老年人送上一份"健康礼包"助力老人乐享夕阳红。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孝亲敬老的优良传统,增强全社会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持续提升全市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