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日报】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李红军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

访问量:

本报讯(记者 万能)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前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看望慰问市卫健委等单位值守人员,与各工作组牵头单位负责人座谈,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李红军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里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水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我市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原则,交出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境外输入零关联,疫情常态化以来本地病例零报告、社区传播零发生的“五个零”优异防控答卷。截至2021年7月20日,我市已连续509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报告。

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李红军予以肯定。他强调,当前,国内仍有部分地区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努力。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认真分析新发疫情城市对我市影响,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按程序启动相关预案。要健全疫情防控体系,强化日常排查机制,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加强对“三站一场”、集中隔离场所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把进口冷链食品第一道关口。要持续提升检测能力,建立多部门协同的流调研判专班,全面提升流行病学调查与溯源能力,努力提升医疗救治水平。要立足于防,靠前指挥,形成隐患闭环管理,科学应对、高效处置突发情况。要扎实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接种意愿,确保接种安全。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毅,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提名人选胡晓海,副市长龙国英参加调研。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