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我市积极组织开展“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访问量: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按照国家、省卫生健康委部署,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组织开展我省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市围绕主题“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于2021年7月12日—18日,以进社区、入乡村为重点,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以丰富多彩多种形式和内容,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开展2021年度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

在老年健康宣传周中,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我市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并召开“老年健康宣传周”专门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区、直属医疗机构认真按照文件要求,加强宣传,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老年健康周宣传活动。二是线上线下,广泛宣传。我市各地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下发的老年健康教育系列科普视频和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海报的内容,制作多种宣传品用于“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还在“健康南昌”开辟老年健康宣传专栏,通过“健康南昌”微信公众号向老年人普及疫情防控、慢病管理、疾病预防、心理健康等健康知识,通过播放老年健康教育科普视频等形式,介绍、宣传老年人口腔健康、老年人视力功能维护、老年人听力功能维护、老年人运动健身、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知识。三是全员参与,全民受益。我市各县区、街镇、街道、社区上下联动,根据本地老年人群结构特点,结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组织专家义诊、开设专题讲座、专家解读等老年人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对老年人宣传、讲解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疾病防治、失能预防等知识,为广大老年朋友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

全市在老年健康宣传周中,共开展义诊、健康讲座等助老公益活动210余次,发放老年健康宣传宣传资料7.1万余份,共有12.58万名老年人从中受益,通过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普及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以及老年健康服务政策,营造了全社会关爱老年群体、关注老年健康的良好氛围。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