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规划信息
关于做好“南昌健康”手机APP全面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05  访问量: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开发区(新区)卫计办、委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加快推进基于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想的问题,经过长时间谋划准备,在各医疗卫生单位的配合下,我委依托市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开发了面向居民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综合平台——“南昌健康”手机APP。目前此手机APP已集中实现“预约挂号”(含市直8家医院、省直10家医院号源)、“名医推荐”、“门诊缴费”、“查看报告”、“医院导航”、“健康档案”、“电子病历”、“预防接种”、“家庭医生”“健康宣教”、“母子手册”“计生服务”等十余项服务功能。“南昌健康”手机APP作为全市居民健康服务的统一入口,统筹了全市卫生健康信息资源,综合运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为市民提供新型智慧健康诊疗服务。经研究决定,自610日起在我市全面推广应用“南昌健康”手机APP。为顺利推进推广应用工作,现提出有关要求如下:

一、及时更新医院数据信息。要求委属各医院67日前通过后台管理系统对“南昌健康”APP展示的本院医生信息、门诊排班信息、停诊信息、名医推荐和医院导航等信息进行全面梳理更新,并建立起长效机制保障日常更新维护工作;对上传的电子病历、健康档案、检查检验报告等数据信息进一步加强质量控制,保证数据质量和上传实时性。

二、加快对接工作进度。在移动支付、电子母子手册(妇幼保健)、电子病历、检查检验报告、体检报告等数据信息共享方面仍没有对接成功的委属医院要加快系统接口改造,以早日实现系统对接,信息共享。

三、加强宣传引导推广。请委属各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10日起在门诊大厅、患者就诊区域显著位置对“南昌健康”手机APP功能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居民安装应用。

在推广应用过程中,各单位如有意见建议可与委规划与信息处联系,以便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提升用户体验感,努力为南昌市民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医疗健康服务。

规划与信息处:83986758

南昌健康app主要功能简介12

2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