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规划信息
关于开展健康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8  访问量: 

各县区卫生健康委(办)、开发区(新区)社发局、委属各单位:

为全面了解我市健康信息化建设情况,进一步加强健康信息化建设,南昌市卫生健康委决定开展健康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根据市政府《2019年南昌市政府系统调研工作方案》精神,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决策、破解难题、展示亮点”的总体要求,聚焦民生改善,结合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摸清我市健康信息化建设发展现状,对比分析我市与国家健康信息化标准规范要求及先进地区的差距,找准我市健康信息化建设的薄弱环节,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我市健康信息化建设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健康信息化建设,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支撑。

二、调研内容

围绕“加强健康信息化建设”课题,根据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分级诊疗、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等工作要求,对照国家《医院信息平台应用功能指引》、《医院信息化建设应用技术指引》、《全国医院信息化建设标准与规范》等文件规定,深入各级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了解各地和各医疗卫生机构健康信息化建设现状(包括区域或医院信息平台、电子病历应用分级评价、业务信息系统应用、数据互联互通、分级诊疗、远程医疗、双向转诊以及“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等方面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工作计划、意见建议,全面准确了解实际情况,听真话、察实情、找短板、寻实策。

三、调研对象

部分委属单位、县区卫生健康委(办)、县级医疗机构(重点为县级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四、调研方式

采取问卷调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相结合。

五、时间安排

4月中旬开始至5月中旬结束。

六、有关要求

各地、各单位要做好准备工作,对本地或本单位健康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梳理,起草书面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2019412